close

繪本-小傷疤.jpg

<<若從腦中遺忘,就會從想法中遺忘。>>

<<若從想法中遺忘,就會忘記一切。>>

 

媽媽在昨天晚上過世了,但是無所謂,對我來說媽媽是今天早上過世的。小男孩說。

為了不要忘記媽媽的味道、我關上家裡所有的窗戶。

為了留住她的聲音、我摀住耳朵、閉上嘴巴。

為了感覺到媽媽的擁抱、我弄痛自己。

為了聽到媽媽的安慰、我讓跌倒的傷口結痂又把她摳開,讓血再流出來….

…….我有點痛、…..我想、只要繼續流血就能留住她的聲音,這樣我比較不會那麼難過。

 

失去媽媽的小男孩、對媽媽很生氣,覺得如果媽媽要丟下自己,為什麼當初要生下自己。他想著自己得要長大,媽媽什麼都沒有預備好,甚至沒有教爸爸怎麼幫他準備麵包,怎麼在麵包上淋上閃電型的蜂蜜。

 

他努力讓自己堅強,好好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哭的像是一條洗臉毛巾的爸爸。

 

他想辦法讓自己不要忘記媽媽,害怕媽媽的聲音、影像、感覺從腦海中永遠的消失,在悶熱的夏天也緊閉窗戶害怕媽媽的味道就從空氣中流失。他不斷的跑步跑到心臟劇烈跳動、呼吸困難、心臟快要爆炸為了想要感覺到媽媽彷彿在他胸口大力的敲著。

 

 

真的很難過、很捨不得這個成熟的小男孩啊,如果媽媽在的話一定會用力的抱住他,抱到讓他全身都痛起來的地步吧。終於、他崩潰了,他哭著吼到:「不要!不要打開、媽媽會離開我。」

 

失去最愛的人,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沒事的、以為自己可以好好生活、以為一切可以繼續,地球也會繼續運轉。可是突然發現、生活的齒輪卻鬆脫了,機器卡住轉不動。

最害怕的是當時間過去,發現自己有一天在某個角落、某個街道中看見熟悉的景象,所有的記憶突然倒帶,才知道自己從想法中遺忘了。

 

想法就如同眼睛,沒有去看的時候,就不會看見,沒有思考就不會感受到。但只要持續的在腦中思想,就能夠一直看到。我們所愛的不會消失,他會存在我們的腦海中,只要繼續想著,他的香氣不會散掉、他的聲音還是可以聽的到。他就會一直在我們身邊。

 

不要從記憶中按下delete鍵。

 

如同外婆對小男孩說的:

她在這裡、就在你的心窩裡,她不會離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