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本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jpg

 

每次媽媽唸這本書都會想哭~這次唸完了大家又哭了!是有這麼感動嘛! 還是我太厲害了

在有名的四千金媽媽粉專上看到這段話的關係,所以很想找這本來看。再加上標題〈〈你永遠是我的寶貝〉〉當媽媽的我想10個有9個會想翻吧。

 

恐龍對日本捧油來說有著一種無法言喻的情感,所以摩斯拉和歌吉拉可以一直無止境的拍。

 

因為我不是恐龍控,讀完了真的很感動,但是直到去查才知道,原來真的有慈母龍。慈母龍的學名意思就是好媽媽蜥蜴、但她是龍、龍、龍是龍喔。(詳: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5%88%E6%AF%8D%E9%BE%8D%E5%B1%AC

 

 

Story:

慈母龍媽媽在森林裡撿回了一顆蛋並且和自己的蛋寶寶放在一起每天抱在懷裡細心呵護,過了幾天之後,蛋殼霹哩!啪哩!小寶寶出生了,可是從撿來的蛋殼理跳出來的寶寶竟然是霸王龍!

 

那天晚上、慈母龍媽媽輕輕抱起霸王龍寶寶、送回那片樹林。可是當她放下正在呼度睡的霸王龍寶寶轉身離開時,卻聽到寶寶「哇~」的微弱哭聲。她哭著說:「對不起、真是對不起」「我最心愛的寶貝、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那是一個很安靜、很安靜的夜晚。

………….

 

霸王龍寶寶小良長大後的某一天在森林裡遇見了另一隻成年的霸王龍。

原本因為想要吃小良而出現的霸王龍是嗅到了慈母龍的氣味衝出來的,卻發現怎麼是跟自己一樣的霸王龍呢?!

小良看著成年的霸王龍完全符合甲龍叔叔所說的霸王龍特徵,卻不知道自己和霸王龍的外觀是完全相似的。兩個人就針對找食物雞同鴨講的開始了對話。

霸王龍大叔因為同物種的情誼要帶小良去吃好吃的,卻是帶著他穿越樹林前往慈母龍媽媽所在的家。

 

從這裡開始,是小良情感轉折和自我認同的崩解了。T^T

被成年霸王龍逼迫正視自己明明一模一樣的霸王龍外型。並且認知自己的出身和甚至原來竟可能是以自己的媽媽為食的生活……讓小良完全的崩潰(我是誰?!我不是!我跟你不一樣!)

 

小良哭泣著、拼命的朝媽媽的方向跑去。

「媽媽、我我是霸王龍嗎?我不是你的孩子嗎?」

媽媽緊緊摟著小良

「你是我的寶貝孩子、我的寶貝小良啊!」

……..一回頭成年的霸王龍正眼露胸光朝他們走來,小良衝向霸王龍。

「小良、你要去哪裡?」

小良笑著、回頭:「我去摘紅果子、摘好多好多紅果子」

小良「嗷嗚~」吼著衝向霸王龍

 

……..從此以後小良再也沒有回到媽媽身邊。媽媽和小光每天都在尋找他。

因為我只是介紹和記錄所以沒有寫下所有的文字、省略了很多的情節。可是光是這樣也很想哭,講給寶寶聽的時候,雖然她只會對高聲模仿的恐龍叫聲和哭聲開心的笑T^T),可是我還是會感動到忍不住給寶寶抱緊處理。

 

慈母龍媽媽細心呵護撿回來的寶寶,因為付出過愛,所以無法捨棄自己的孩子,微弱的哭泣聲,即使他是霸王龍,媽媽也把他緊緊的抱著。

以著相同的愛來養育、慈母龍媽媽讓小良的身上也散發著慈母龍的氣味,而不是兇惡的氣息。如同媽媽特地給他的名字一般,是心地善良的小良。

 

跟真正的同類相見讓小良產生了自我認同上的大崩解。

小良無法否認自己的外型,可是、他一直都是這樣跟媽媽和弟弟小光幸福快樂的生活的。他是誰?他不是媽媽的孩子嗎?他不是這個家的孩子?

 

孩子永遠都在期待父母的認同。

他拼命的衝向媽媽所在的地方。媽媽總是最根本的力量來源,受傷時、孤單時、害怕時、總是忍不住撲簌簌落淚想要哭喊「媽媽!」

而媽媽的懷抱就是給予安慰和保護的家。

有多少次、我們很希望媽媽緊緊的摟住我們、說:「你就是我的寶貝啊」

 

請再抱抱你的寶寶,說:「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題外話:

這個繪本的原著和譯者功力真的很強。簡短的文字就讓人眼眶泛淚。感謝有很多努力的譯者幫忙翻譯引進許多感動的作品。

 

文字會成為言語去到人的面前,以著故事中相同的聲音和感情來讀看看。真的會淚光閃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