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你看起來很好吃.jpg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一個晴朗的日子裡。

火山轟隆、轟隆的噴出火來。

大地空隆、空隆的搖來搖去。

一顆蛋啪喀、一隻甲龍寶寶誕生了。

 

甲龍寶寶只有一個人覺得好孤單,嗚嗚嗚嗚的哭了起來,一邊走一邊哭。

這時出現了一隻霸王龍滴滴答答流著口水對甲龍寶寶說:「嘿--….、你看起來很好吃!」正要猛撲過去的時候。

「爸~爸~」甲龍寶寶緊緊抱住了霸王龍。「我好孤單、好害怕喔!」

「你怎麼知道我是你爸爸?」

「你剛才不是叫我的名字嗎?你知道我的名字,當然是爸爸囉!…..你剛才說『你看起來很好吃』,我的名字就叫做很好吃吧!」

霸王龍呆~………”(.)

 

「我肚子好餓唷!….好好吃唷、爸爸你也一起來吃嘛!」甲龍寶寶大口大口的吃起草來。

……..爸爸肚子還不餓、你全部吃了吧。」

……我要把草吃光光、希望趕快變的像爸爸一樣!

希、希望變的像我一樣……

 

一隻吉蘭泰龍眼睛閃閃發亮的靠了過來:「嘿--……好像很好吃!」

「叔叔、你也認識我呀!」

「啊、我當然認識囉,因為你看起來很好吃!」一說完吉蘭泰龍就張開大嘴,撲向很好吃。這時霸王龍跳出來擋住吉蘭泰龍,他一邊忍住痛,一邊用尾巴咻-咻的揮跑吉蘭泰龍。

 

很好吃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繼續吃草,吃飽就睡著了。

霸王龍一邊看著他,一邊小聲的說:「希望變的像我一樣嗎?

 

第二天、火山又轟隆轟隆的噴出火把霸王龍吵醒了。

很好吃不見了!!

霸王龍咚咚咚地到找他。

「爸爸!」霸王龍回頭一看,很好吃背著紅色果實走了過來。

「爸爸、這個給你吃,你不太喜歡吃草吧。我到那邊的山裡,摘了這些果實,很棒吧!」

…….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不是很危險嗎!」霸王龍生氣的說。

「對不起……..我只是想讓爸爸高興嘛….對不起。」

「我、我知道了。算了。沒有走丟就好了果實很好吃,謝謝你唷。」

從那天起,很好吃每天早上都會為霸王龍去摘紅色的果實。

 

不久、霸王龍開始教很好吃各式各樣的本領。

--鐵頭功!「哇!好棒喲!我希望趕快變的像爸爸一樣…..

--甩尾巴!「哇!好棒喲!我希望趕快變的像爸爸一樣…..

--吼叫!「哇!好棒喲!我希望趕快變的像爸爸一樣…..

不知不覺過了很久,有一天晚上,霸王龍對很好吃說:

「很好吃、我已經沒有本領可以教你了。所以該是我們分開的時候了。」

「不要!不要!我不要和爸爸分開!我要變的像爸爸一樣!」

你不可能變的像我一樣呀!」

「不要!不要!我不要和爸爸分開!」

「好吧、那我們來賽跑……如果你先跑到那座山,我們就永遠在一起。」

 

「好、我不會輸的!我要永遠和爸爸在一起!」很好吃擦乾眼淚,頭也不回的用盡全力往前跑。

 

(很好吃跑向那座山時、出現了兩隻和很好吃長的一樣的大甲龍

 

「再見了、很好吃」霸王龍吃了一顆紅果實。

 

呵~霸王龍兩度幫甲龍養寶寶。

宮西達也老師很喜歡討論跨界的議題,總讓霸王龍不是被人養,就是幫著別人養寶寶。

 

可愛的小BABY總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與其使用學理性的印痕作用來說明,總覺得是看見可愛的寶寶就會不知不覺被軟化(寶寶笑你就不得不跟著嘴角跟著上揚)。所以狗媽媽會幫忙養貓咪、鴨媽媽一樣照顧小天鵝、霸王龍也兩度被抱大腿當上甲龍的爸爸。這次甲龍寶寶還這樣就被取名為「很好吃」。^o^

 

對寶寶來說,媽媽什麼都會、爸爸則是力氣超強大。爸爸也總是希望在寶寶的面前成為英雄的存在。很好吃那句:「希望變的像爸爸一樣。」很深很深的打動霸王龍。在所有的恐龍片裡都以著怪獸身份和兇惡面容出場最後只能被消滅的霸王龍,在宮西老師的筆下則總是因著愛情被暖化、因著被需要而冰山溶解、因著對方開始吃素改變性情。^^(好想知道宮西老師常常讓他們吃的紅果子到底是什麼啊~~~)

 

霸王龍開始照顧很好吃。

很好吃也每天為爸爸扛回紅果子。

想讓爸爸開心嘛…”多少次,我們因為發現寶寶想要模仿、想要讓自己開心而禁不住掉淚。

 

瞭解草食性甲龍的生存要面臨多大的危險性,霸王龍教導很好吃各種本領。

父母總是看著孩子擔心他太單薄而努力幫助但比起只是包圍守護他,更好的是教導他足夠的能力讓他能成長,能保護自己。但是霸王龍作的最好的也是我們最難做到的是什麼呢?他讓很好吃作自己 在確定他有足夠能力保護自己之後,他讓很好吃回到了自己的世界。真正的愛是什麼呢?不是複製出另一個自己,而是讓孩子以他所天生被賦予的樣式來成長。

 

*************************

你的孩子其實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對自身渴求的兒女。

他們經你而生,

卻並非由你所造,

雖然他們與你同住,

卻不屬於你。

--------------------------------(紀伯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nny2017 的頭像
    Bunny2017

    當小白兔有了兔寶寶

    Bunny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