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jpg

 

今天,蕾雅邀我去她家玩!

「媽媽,這是我同學茉德、莎拉和克來兒!」

「小朋友,想不想學做蛋糕?很簡單喔!」

「想!」

 

「麵粉、奶油、雞蛋和糖….我來負責加溫烤箱,你們負責好好攪拌這些東西。」

「哇!蕾雅媽媽,你好厲害!」

 

「烤蛋糕,大家來吃點心吧!蛋糕烤好囉!」

「你家好好玩!我們做了好多事喔….而且你媽媽他一直笑得很開心!」

我離開的時候,對蕾雅說:「你媽媽真的很棒!」

「是啊,她超棒的!」

 

「茉德,我們找一天去你家玩,好不好?」

「呃…..好是好啦….可是我媽媽有時候會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們不能吵到她….

「要不然,我一個人去就好。」

「好,那我問問看。」

 

爸爸載我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有點擔心。

媽媽答應了!希望星期六快點來。

 

「嗨,茉德!」

「蕾雅,你來啦,請進….

媽媽,這是我同學蕾雅!

「你好呀,蕾雅。」

 

你們可以拿櫃子裡的餅乾當下午茶,這樣好嗎,茉德?

你們也可以看電視喔。(一邊說著,茉德的媽媽就靠上沙發休息了)

 

(茉德和蕾雅開心的看著電視)

「茉德,可以關小聲一點嗎?媽媽的頭有點痛還是我休息的時候,你們進去房裡玩?…..

(於是茉德只好帶著蕾雅上樓)

 

「你們家不太好玩對嗎?」

「是啊,是不太好玩,我媽媽一天到晚生病….

「每次都這樣,我們什麼事也不能做。」

 

「哈囉,孩子們!蕾雅,時間到囉,我帶你回家吧!」

「親愛的,你還好嗎?需不需要什麼?」

「沒關係,有茉德在。」

「走吧,蕾雅,上車囉!」

 

「為什麼媽媽一直生病。」

「他跟別人的媽媽都不一樣。跟他在一起,什麼事都不對勁。我好氣她!蕾雅運氣真好,她家好好玩,今天下午一點都不好玩!」

 

「茉德,你在生悶氣嗎?」

「你是不是很難過?」

「你難過又生氣,是因為我身體不好嗎?知道嗎?就跟你一樣。我也很難過自己生病了。你對我的病生氣是很正常的,我也是呀,我也生它的氣!」

「我們兩個一起來對『我的病』生氣好不好?」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生氣?」

「那我呢?媽媽你看!」

「現在你的病一定不太高興!」

「別理它,他本來就不應該來煩我們!」

 

「我好愛我的小寶貝!」

「媽媽,我也愛你。你是所有媽媽裡面,人最好最漂亮又最棒的媽媽!」

我想所有的媽媽都希望孩子能夠覺得自己很棒,能夠滿足孩子的期望。可是、孩子總是覺得別人家的東西比較好玩,點心比較好吃,玩具比較多。不管怎麼努力,距離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要達到這些,其實很難,更不用說成為父母之後似乎連生病都失去了權利。

 

小小孩無法理解大人的狀況,無法理解大人也需要休息。雖然、這本來就理所當然不在他們認知範圍裡,但有時候真的需要他們能夠體諒和理解。小白兔很喜歡這個繪本,小小的茉德應該是很乖巧的孩子,她有一般小孩的期望,想要很多朋友來家裡玩,想要家裡很有趣,可是她知道媽媽生病了,不能吵她。

 

可以得到媽媽同意邀請蕾雅來她好期待,可是結果兩個人玩的一點也不開心。她也有一般小朋友的失落和憤怒,也許更加上了一直以來當個乖孩子的委屈。她只能抱著心愛的小熊訴苦。

 

茉德的媽媽雖然生病了,並不是不愛她。她很努力讓自己做到可以做到的部分,讓茉德邀請同學來玩,為她們預備餅乾,可是 她身體真的不舒服。而且她發現了茉德的心情。她沒有責備茉德,她對茉德示弱:「我也很難過自己生病了。她也接受茉德的生氣,她說:「我們兩個一起來對『我的病』生氣好不好?」

 

「現在你的病一定不太高興!」

「別理它,他本來就不應該來煩我們!」

 

「我好愛我的小寶貝!」

「媽媽,我也愛你。你是所有媽媽裡面,人最好最漂亮又最棒的媽媽!」

 

愛裡面真的不想要被干擾!即使茉德的媽媽沒有超級棒,但她真的是茉德最好最漂亮又最棒的媽媽!

 

獻給所有很努力的媽媽和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nny2017 的頭像
    Bunny2017

    當小白兔有了兔寶寶

    Bunny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