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at.jpg

 

 

整體而言,兔寶寶不是很大膽的型。看到新玩具、溜滑梯不會立刻衝上去,通常觀察很久、而且可能很健忘,所以一段時間沒做的事就會忘記。(不知道別的兩歲寶寶會不會這樣)。3,4個月以前就會爬網子上溜滑梯,也可以自己攀圓柱上去不要小白兔扶,可是這兩個月再帶她要去溜滑梯,一直說怕怕,連高一點點的溜滑梯也會怕,不肯動。

 

前兩天再帶她去玩,想要溜滑梯,走沒兩步,又在頂端唉唉叫:「我不要我不要、我會怕我會怕,怕怕怕怕怕……..」開始預備要暴走。她說:「怕」的節奏又快又多到我都慌了!>”<

 

於是我:「兔寶寶你一直說<<怕怕>>所以才會怕怕、你說<<我勇敢>>。」

兔寶寶:「我不要我不要、我會怕我會怕、我會怕啦。」

我:「媽媽就在下面啊。我會接住你。」

兔寶寶:「我不要我不要、我會怕我會怕。」

我:「你說<<我勇敢>>。我會接住你。」

(小白兔也是一度內心OS:出來玩讓她開心就算了,幹嘛兩個人在這裡僵持…/_\.

 

兔寶寶:「我不要我不要、我會怕我會怕。」

卡在上面、又作勢轉身要走。

我:「你說<<我勇敢>>。我會接住你。那、我們試一次就好,如果不行就算了。」

 

兔寶寶:「我不要我不要、我會怕我會怕、我會怕啦。」

開始要鬧脾氣了。

我:「我們試一次就好,如果不行就算了。」

兔寶寶:「一次

我:「對、一次。」

遲疑的兔寶寶,小小聲的說:「我勇敢。」然後、咻~!的一聲滑下來~

成功的兔寶寶開心了!自己說:「我還要~!」

我:「好棒喔!你看是不是因為你說<<我勇敢>>。然後去做就成功了。」

兔寶寶:「嗯!」

接下來、兔寶寶真的變的勇敢和大膽,一再地去溜高高的溜滑梯。

也去挑戰忘記怎麼爬的直立爬梯和網子。

開開心心的在起點大聲說:「我勇敢!^O^」然後出發!

 

神教導我們:

 「想法是人生的力量,倘若想法出錯而且養成習慣就完蛋了。

因此要命令想法!用強力的言語承認來翻轉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nny2017 的頭像
    Bunny2017

    當小白兔有了兔寶寶

    Bunny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